坑品极差

碎 上

.破镜重圆梗

(先码了个破镜有生之年看看能不能圆吧x


.ooc预警


——


01.


杨超越有些倦了。


眼前本就炫眼的灯光已是模糊一片,耳边传来一阵阵听不清的嘈杂声。


她揉着沉重的脑袋,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不就是心情不好想很酷的买个醉吗怎么把自己搭进去了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我怕不是……


她还没念叨完,晃着脑袋醉过去了。


酒杯被脱了力的手慢慢松开,跌入地面,碎了一地。



02.


杨超越没想过再次与她相遇会是这样的场景。


她还没从自己喝醉后醒过来身处一个陌生的房间这种惊恐的事里缓过来,吴宣仪端着热粥打开门和她四目相对。


那句变态已经快脱口而出了,被这张她梦里的常客,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惊得硬生生吞了回去。


“变什么?”吴宣仪今天别了个马尾,因为要下厨挽起袖子,露出手臂,听到杨超越说了一半的话后微微挑眉。


即使过了好多年,杨超越还是想再次感叹。


怎么会有吴宣仪怎么好看的人啊。


不笑的时候好看,笑起来更好看,连挑眉都欲极了……


“变……变幻莫测!我说这天气呢。”杨超越煞有其事道,苦不堪言。


吴宣仪瞥了一眼外面的大太阳,轻笑一声,颔首算是给了她一个台阶。



“我昨晚……叫你了?”杨超越用小勺子搅动着粥,突然抬头询问。


一想到这种可能她就恨不得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去酒吧买醉喝得不省人事后给前女友打电话是什么魔鬼剧情。


“没有。”吴宣仪坐在小板凳上,表情莫名有些奇怪。


还没来得及等杨超越松口气,她默然几秒,又继续慢吞吞道:“是酒保找到了你的手机,又在通讯录,翻到了我,备注是,很喜欢的人。”


她话说得断断续续,说一句让杨超越心猛地跳一下,听完最后一个字已经差点掩面了。


杨超越故作镇定不紧不慢又喝了口粥,满不在乎道:“别误会,我应该只是忘改了,反正这两年也没碰上过比喜欢……”


她似乎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又或许是找到了更好的说辞,顿了顿,改口道:“不对……是傅菁又拿我手机恶作剧了吧?你知道的她那人一向喜欢捉弄我……”


杨超越说得振振有词,话里话外就一个意思,别自作多情,我早就不喜欢你了。


吴宣仪就这样沉默着看她演出,听完后笑了一下,敷衍应道:“我也觉得,是恶作剧吧,那个很喜欢的人后面还加了一个心……”


她边说边笑着摇头,“这样最好。”


杨超越自顾自低头解决着那碗粥,一颗心酸涩得要命。


都想着破镜重圆,却谁也不肯低头。



03.


分手那天天气很好,好到杨超越都快以为那只是一场幻觉,她们仍是相爱的。


没有雨,没有哭,就连人生中第一次买醉都是因为别的事。


旁人问起来就随口应道没感觉了,和平分手。


只是后遗症隔了好久都还一直都留在那,怎么也去不掉,折腾得她无数个夜晚睡不好。


吴宣仪真是个烦人精。


杨超越好多次被关于她的梦惊醒后都这样揉着眉心叹气道。


一想到那张脸心又软了下来,嘟囔着翻了个身继续睡。


这次依然是怀着那些曾经的美好回忆入睡的。


虽然每一个美好的梦结局始终都只是那一个。


如同精美绝伦的玻璃在某一刻突然碎了。


刻苦铭心。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